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介绍

山西财经大学保卫部简介

山西财经大学保卫部是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的指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实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的职能部门。主要担负着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调解处理内部治安纠纷,及时处置突发性事件,认真落实安全稳定目标责任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政治稳定等工作重任。

山西财经大学保卫部现有正式职工14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6人,其它工作人员5人。设有综合科、治安科、消防科、交通科四个科室。

山西财经大学保卫部坚持以 “预防为主,依靠群众,分级管理,落实责任”为工作方针,以“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为工作宗旨,以“团结好、协调好、落实好、服务好、形象好”为工作要求,始终做到“有警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险必救”,努力营造管理有序、服务有力、和谐稳定的良好校园环境,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和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