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卫处关于2016年暑假期间的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6-07-05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教辅及直属单位,科研单位:
2016年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渡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保卫处特作如下安全提示。
一、自觉遵守学校日常安全管理规定,在学生公寓和出租房屋内不使用电炉、电热毯、热的快、酒精炉、液化气灶具、电磁炉等可能引发火灾的器具。
二、在离开办公场所、公寓楼和出租房屋时,要自觉关闭水电、门窗,妥善保管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
三、在自驾车出行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短路。不在仪表盘上放置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易引起火灾的易燃易爆物品。
四、在假期出行前,教职工及家属要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不要在阳台上存放一次性打火机、酒精等化学物品,以防爆燃。
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假期出行时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暑假往返乘车时不搭乘“三无车辆”、货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
六、假期旅游时,要选择资质正规、信誉良好的旅行社,购买相关旅游保险,并学习掌握车辆、轮船、飞机突发意外的自我保护知识与处置常识,尽量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地方游玩。
七、外出活动时,要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当进入商场、宾馆、酒楼、歌舞厅等公共场所时,要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器的位置,以便在发生意外时及时疏散和灭火。
八、暑期是暴雨、雷电、洪水、泥石流等地质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时期,外出游泳必须到有安全保障的场所,不到江、河、溪、池、水库等水域游玩;雨水集中期要走平原空旷地,不走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
九、夏季天气炎热,各类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快,水源食物、环境容易受到污染,是各类传染病易发高发时期,在假期生活中要注意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和手的卫生,及时灭蝇、灭蟑,保持环境清洁,有效防范“病从口入”。
十、暑期为校园入室盗窃案件高发时段,教职工和家属要切实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外出和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窗户,反锁防盗门,特别要注意将厨房、厕所、阳台等的窗户关好;家里尽可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贵重财物;对上门维修、送货、推销等人员,要查明其确切身份,不轻易给陌生人开门。
十一、暑假期间在校园内如发现可疑人员或发生盗窃、诈骗等案件,请直接拨打110报警或与学校保卫处联系。
保卫处假期值班电话:7666110
驻校警务站值班电话:7666710
保卫处
二〇一六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