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

4月30日下午,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在校长办公室、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了节前安全督查检查。

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先后深入实验室、图书馆、配电室、水泵房、学生公寓以及学生食堂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值班安排、问题隐患以及工作存在的困难;现场对值班安排、安全措施、检查巡查、台账登记、供水供电、设备运转、食品安全、消防控制系统以及防火防盗等进行节前安全检查,看望并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刘维奇、张兔元还与就餐学生亲切交流,了解饭菜价格和份量,并祝他们节日快乐。同时,要求食堂要抓好饮食卫生,提高饭菜质量。

刘维奇指出,必须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越是节假日,安全工作越不能放松,不能存有丝毫侥幸心理。各单位要做好节前检查和节日期间的巡查工作,各级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明确岗位职责,认真登记、严格落实制度,严厉防范、加强安全巡查,切实担负起假期值班责任,确保假期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刘维奇强调,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隐患,相关部门要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落实好督促检查;各单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清理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查找原因,协调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尽快解决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