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我校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丁耀武、刘维奇、张兔元等校领导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交流

丁耀武、刘维奇、张兔元等校领导观看宣传活动展板

6月16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学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与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实验中心、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和校医院工作人员就宣传内容、方式和效果等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电信诈骗和季节性安全事故等,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学校安全底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金融学院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单位和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负责人上讲台、专题宣讲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了安全责任落实,筑牢了保障学校跨越发展的安全基石。

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片、知识竞赛、安全标语、常识展板、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疏散演练、检查排查,以及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安全常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

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教育


电子显示屏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