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7月15日至16日,保卫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百团大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足迹,开展“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从伟大的抗战精神、八路军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

参观狮脑山,走进百团大战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为了建设新中国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地宣誓响彻纪念馆。

参观大寨精神纪念馆,学习大寨人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屈不挠的精神,爱国爱党的情怀。

前往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党、政、军首脑机关曾在此驻扎。这里保存着许多珍贵的抗战时期建筑和革命文物。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区人民宝贵的革命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在新征程、新起点上砥砺前行,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