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防死守阻疫情 恪尽职守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

为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严防严守,用实干和担当筑牢校园安全保障防线。

心系师生,勇于担当。学校安保人员战“疫”从未停止,他们24小时值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身份核实,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验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入校等疫情防控措施;加班加点采集录入认证人照信息8000余条,启用校园出入人证访客系统,切实做到守住门、管住人、把好关。

牢记责任,爱校如家。遇有不清楚学校制度的人员,细致耐心解释说明;遇到不服管理、强行闯入的人员,身体力行拦截劝返;认真核对外出看病学生信息和请假手续;他们相互打气、互相鼓励,“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苦点累点不要紧,只要能确保校内师生的安全就是最大的胜利”。

乐于奉献,坚守责任。每天上万次地重复着 “请您出示两码”“请您刷卡入校”“请您佩戴口罩”“请车内人员经人行通道入校”……是他们在排查入校人员身份和健康信息。他们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黄码”“红码”入校,竭尽全力将病毒与师生隔绝,累计劝退赋码人员20余人。

不辞辛苦、为战“疫”守护。坚持24小时线上线下不间断巡逻,视频监控平台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网上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及时处置;校园110接到师生报警后,立即通知巡逻队到场处置;徒步围绕校园周界及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排查,及时发现处置围墙倾倒、破损和制止违规出入校园人员;华灯初上,警灯开启,给师生“满满的安全感”。

保卫部负责人表示,保驾护航,一直在线,校园“110”24小时为师生提供帮助;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财大安保人将用坚守和尽责为师生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和“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