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8/82/8B/B39DA3341902A11412142EB21B3_6D1C64D6_130DF.jpg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十五层一号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或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实验中心、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档案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高校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工作作了简要安排。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B/CB/9A/67A7994FCE827175888C4D044C8_82D1FE79_A3A03.jpg

张兔元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重点强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面对重要敏感节点要有预判、有应对,面对学校安全隐患要有检查、有措施,面对学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有研究、有实招。第二、加强分析研判。面对不断变化,日益复杂的形势和任务,面对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当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面对学生工作当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面对复杂的疫情和舆情等,要提前做好预判,及时应对。当前特别要针对涉高校敏感问题等六个方面的风险,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分析研判,做好防范化解。第三、加强重点工作。一是重视疫情防控。要加强对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意识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师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加强学校门卫管理。二是维护校园安全。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动态整改落实机制;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三是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加强对心理危机学生的教育疏导;严格对心理危机学生台账管理;及时化解诱发因素。四是防止电信诈骗。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利用好各种宣传教育阵地,加强防诈骗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及时跟进。五是严防宗教渗透。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开展分析研判,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防范。六是加强学生管理。要积极应对并正确处理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化解矛盾,避免冲突。不仅要处理好当下,而且要着眼今后不留隐患,不仅要教育好当事人,而且要延伸到对全体学生的教育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