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在“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11月9日上午,坞城校区三食堂和迎泽校区图书馆前,保卫部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校园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使用解》《如何正确报警》等宣传彩页,展示“防火10法”“灭火10招”“逃生10策”等宣传展板,现场提醒师生员工不私拉乱接电源线、不长时间充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督促师生汲取近年来高校火灾事故教训,积极引导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

11月9日下午,保卫部会同学校后勤管理处、怡安居物业,在迎泽校区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消防游戏活动,现场普及教室、公寓、食堂等校园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知识。

80afd3af60a94416cdf32d17829c50e

11月7日、10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通过讲解初起火灾扑救、现场自救逃生、课堂互动、事故典型案例和现场灭火演练,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坞城和迎泽校区155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培训演练。

727ee9e4e8383b3b19f065007576f59,1b5adafc69f1ad6c1c04d82071201e8

消防宣传月期间,我校将紧密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宣传,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条幅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安全隐患排查、灭火实战演练等各类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